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令人心痛!三分鐘影片看香港民眾在地鐵「無差別」被爆打

圖片來源:網路直播截圖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昨天深夜,發生迄今最混亂的暴力情況,現場出現汽油彈、水炮車,甚至在地鐵無差別襲擊市民 。香港警方今天凌晨舉行記者會,稱是使用「適當武力」制伏示威者,共有 40 人被拘捕。

香港 01 報導,香港反送中「為香港罪人祈禱」遊行活動雖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但仍在 31 日下午登場,自傍晚示威者朝警總扔擲汽油彈後,晚間升級為激烈衝突。

根據中央社報導,港警在晚間 10 時 30 分左右進入港鐵太子站,意圖攔截轉進的黑衣示威者,防暴警和速龍小隊直入月台和列車上追捕示威者,混亂中疑似也有乘客受到攻擊,多人受傷,頭破血流。

臉書梁柏堅(表弟) Pakkin Leung 上傳一段影片,並附上文字註解「一刀不剪全長三分鐘,完全係無差別攻擊,冇任何原因及合理懷疑下使用武力及拘捕市民!」。

而香港警方今天凌晨 3 時 30 分舉行記者會,員警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稱「香港經歷浩劫」,指示威者向路面投擲汽油彈,大肆破壞縱火、投磚,並向警員投持腐蝕性液體,打破港鐵控制室玻璃等。

此外,她說,大批示威者喬裝市民,又在港鐵太子站內與年長市民爭執打鬥、以長傘和硬物攻擊警員,警方有用「適當武力」制伏示威者,共有 40 人被逮捕。

報導說,記者會有記者多次質疑警方在太子站內,向已經跪地求饒的人噴胡椒噴霧,被批評警方無差別攻擊市民。余鎧均說,是示威者先攻擊警員,警員憑「專業經驗」,判斷港鐵車箱內的人是否示威者再作攻擊,而事實是否如同香港警方所述,影片已經揭露。

港鐵也公布,因多個車站於昨日(8/31)遭受「破壞」,太子站、旺角站及九龍塘站將關閉,直至另行通知。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