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利樂包推手 瑞典億萬富豪勞辛93歲辭世

圖片來源:wikipedia

瑞典國際食品包裝大廠利樂公司(Tetra Pak)前總裁勞辛今天辭世,享壽 93 歲。這名億萬富豪將利樂包推向國際。

法新社報導,勞辛(Hans Rausing)的家人發表書面聲明說:「漢斯.勞辛有過人的企圖心,終其一生都在瑞典和世界各地展現企業家精神。」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勞辛在瑞典和英國都具有慈善家之名。「富比世」雜誌(Forbes)估計,他家族的資產達到 120 億美元(約台幣 3763 億元),是定居英國的富豪之一。

勞辛的父親魯賓.勞辛(Ruben Rausing)當年在瑞典南部與人合作創辦利樂公司,是食品包裝的早期開路先鋒。他們設法跳脫了麵粉和糖等食品的大宗批發包裝模式,轉向研發零售包裝。

魯賓.勞辛製作出第一個四面體(tetrahedron)硬紙盒包裝,由 4 個三角形側面組成,又稱為三角錐包裝。利樂團公司的名稱即源自英文中的四面體一字。

這家公司後來又發明立方體硬紙盒包裝,最常見的是用來裝牛奶,在食品包裝的塑膠革命來臨前,取代了玻璃瓶裝牛奶。

勞辛 1926 年出生, 1954 年獲派擔任利樂公司常務董事,然後與他的哥哥蓋德(Gad)一同領導這家公司 40 年。

勞辛 1993 年退休,卸下總裁職位。他在任職期間,將利樂公司規模由最初 7 名員工擴增至 3 萬 6000 人,並在全球各地都有業務。

在兩兄弟的帶領下,利樂公司持續研發新的包裝方式和包裝形狀,並發明無菌材料,同時設計出能以超高溫將牛奶消毒的機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