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吃香蕉有輻射?不要嚇自己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各界大戰不要再噴到蕉農啦

吃香蕉有輻射?不要嚇自己啦!

大自然中約有 0.0117% 的鉀元素是放射性同位素鉀 – 40(potassium – 40),換算輻射劑量,每根香蕉含有約 0.0778 微西弗的放射性同位素鉀 – 40,要一口氣吞三百根香蕉才能達到照一次胸腔 X 光的輻射量喔。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如果要達到輻射致死劑量 3500 微西弗,要吞三千五百萬根香蕉啊!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啊!

而且,重點來了,人體會排出多的鉀離子啊!

血液中的鉀含量對人體來講是恆定的,只要你的腎臟功能是正常的,從食物中攝取多於的鉀,也會從尿液排出去,大家不用過度恐慌,香蕉美味又營養,還預防運動抽筋,安心吃香蕉,支持台灣的蕉農吧!

參考資料:

補充:

由於每根香蕉帶的輻射量是 0.0778 微西弗,「香蕉等效劑量」是一種用來表達輻射劑量的概念,例如照一次胸部斷層掃描相當於 7 萬根香蕉等效劑量(7 mSv)

原文出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