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主黨總統初選領先 拜登易失言個性成選情變數

拜登。圖片來源:wiki 作者:Petty Officer 1st Class Chad J. McNeeley, USN

美國民主黨 2020 總統提名角逐人數眾多,前副總統拜登目前持領先地位。隨著選戰日漸升溫,長期以失言著稱的拜登是否能順利打完這場選戰,不再因失言中途出局,外界都在看。

現年 76 歲的拜登(Joe Biden)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8 年任內副手,雖然受不少選民愛戴,但容易說錯話的個性,為他這次選情增添不少不確定性。

光是近期拜登就惹出不少失言、說錯話風波。他不只把月初在美國艾爾帕索(El Paso)與俄亥俄州岱頓市(Dayton)的 2 起槍擊案,記成是發生在休士頓和密西根,還將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英國已故首相佘契爾(Margaret Thatcher)夫人搞混。

不只如此,拜登月初對少數族群選民發表演說時,一席「窮小孩跟白人小孩一樣聰明有才華」的言論,也引發外界軒然大波。

拜登最近一次的失言爭議,則是發生在 23 日新罕布什爾州的一場競選活動。拜登在活動中回憶,他在擔任副總統期間曾有一位美國 4 星上將,請求他前往戰亂頻傳的阿富汗,只為表揚一名英勇的海軍上校。

拜登說,這名上校冒著敵方彈雨,以繩索垂降至深 60 英尺的深谷,只為撿回一名同袍的大體。但因為同袍沒能存活下來,所以他抵死不願接受表揚。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29 日報導,拜登講述的故事雖讓台下 400 名觀眾聽得入神,但「幾乎所有故事細節都不正確」。在訪問多名美國軍人、他們上級主管及拜登競選團隊幹部後,華盛頓郵報表示,拜登似乎把至少 3 起不同事件的細節,混雜合併成 1 個。

不過,拜登團隊成員強調,拜登的魅力就是來自於他長期講出內心真實想法;他本人也認為,把他講述的英雄故事視為失言「很荒謬」。

歐巴馬首席幕僚兼策略家艾克塞羅德(David Axelrod)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預測,拜登未來只會有更多說錯話事件,因為他就是一台「失言、愛天花亂墜的機器」。

但艾克塞羅德強調,他相信拜登故事的核心部分是真的,因為拜登的確曾頒獎章給一名因為失去同袍,不願受獎的戰爭英雄。艾克塞羅德表示,重要的是故事突顯了拜登一項長處,「那就是他的同理心」。

然而,拜登的失言事件並非總是無傷大雅。原本 1988 年要挑戰美國總統大位的拜登,前一年被披露剽竊一名英國政治人物演講內容,因而退出選戰。

美國克拉克大學(Clark University)政治學系主任博特賴特(Robert Boatright)表示,拜登一連串的失言說錯話,可能會令選民質疑他的人格特質及高齡,是否適合總統職位,而選戰的艱辛恐讓他更可能失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