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仲夏藝文季尾聲 器樂劇場十面埋伏壓軸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 2019 仲夏藝文季進入尾聲,采風樂坊的器樂劇場「十面埋伏」晚間在大湳雅公園壓軸演出,內容以東方器樂結合燈光、舞蹈、特技、火舞等元素,呈現霸王與虞姬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於演出前致詞表示,許多市民要到台北或台中才能欣賞藝文演出,新竹市從 2015 年到 2019 年連續舉辦「仲夏藝文季」,讓市民能免費欣賞到采風樂坊、紙風車劇團、優人神鼓等藝文團體表演,是適合帶全家共襄盛舉的假日親子藝文活動。

采風樂坊團長黃正銘表示,近年邀請李冀禹擔任十面埋伏導演,以及 Coming True Fire Group 即將成真火舞團、Drumily 擊樂團、火立方趙敦毅、特邀舞蹈家梅芷菱及采風樂坊笛子演奏家吳宗憲共同合作演出。

導演李冀禹表示,「十面埋伏」將東方器樂結合燈光、舞蹈、特技、火舞等元素,呈現霸王項羽與虞姬的愛情故事。他指出,十面埋伏講述「楚漢相爭」裡劉邦和項羽間的劇烈戰爭,且融入了項羽和虞姬間淒美的愛情故事,全劇展以雷火演譯項羽的霸氣、用古箏表演劉邦的狡猾、並用琵琶表現虞姬的懷春。

家住大湳雅公園附近的季先生表示,平日下午會到公園散步運動,日前看到演出團體的彩排相當精彩,因此今晚特地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到現場感受燈光、音樂與各式舞台特效的震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