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8台灣隊長鄭宗哲攻守俱佳 看淡酸語求磨練

圖片來源:中央社

U18 世界盃棒球賽,即將旅美的台灣隊隊長鄭宗哲業餘最後一個國際賽,除了想要跟著團隊拿下佳績,看淡酸言酸語更看重自我磨練,今天與美國比賽攻守有表現,送回台灣隊唯一 1 分。

畢業於普門中學的鄭宗哲,此次之前三級棒球國手資歷空白,但這次一入選台灣培訓隊,教練團看中他的領導能力,點名鄭宗哲任隊長,第一次當隊長領導團隊有聲有色,透過不斷與隊友溝通,慢慢讓團隊的心集結在一起。

鄭宗哲已經與美職海盜隊簽約,若就身材來看,身高 170 公分、不算特別突出,談起多了職棒球員的身分會不會是壓力,鄭宗哲坦言,如果正式賽打不好,可能會被外界認為是假貨,或者認為矮子不可能打出什麼成績,雖然有壓力,但希望將比賽當作訓練的一環,在去美國之前更近一步確定自己的實力和可能的定位。

台灣隊昨天預賽首戰與巴拿馬交手,鄭宗哲單場 4 打數敲出 1 支安打跑回 1 分,今天與美國隊交手,攻守有表現,守備有空中抓飛鳥美技,也在 6 局敲出適時安打,送回台灣隊全場唯一的 1 分。

鄭宗哲 6 局敲出安打後,下一棒「怪力男」李灝宇敲出深遠中外野方向飛球,有機會成為追平比數全壘打,但被美國隊中外野手沒收,讓大家都覺得十分可惜,鄭宗哲表示,站在一壘上看,原本以為如果不是全壘打,也會是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打,被美國隊中外野手接殺,差點回壘不及。

對於今天攻守表現,鄭宗哲表示,壘上有人時只是想辦法把球打到外野,剛好抓到一顆偏高的變化球;至於預賽 2 場比賽打完,團隊的調整狀況,鄭宗哲表示,今天團隊打擊又比昨天更好,擊球內容不錯,只是有些球剛好被接到,守備上對於人工草皮的適應,球滾動速度較快,要提早一步準備。

台灣隊明天將與此次的「意外」西班牙隊交手,鄭宗哲表示,團隊目前打擊狀況越來越好,重要的攻勢有串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