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腹鰹鳥嘴纏釣線甩不掉 鳥友籲釣客借鏡救援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Brown booby

昨天基隆嶼附近一隻白腹鰹鳥被拍到嘴邊纏著一條綁有螢光棒釣線,無法甩開。有鳥友認為,這隻鳥可能吃到上鉤的魚後,釣客再剪斷釣線,盼釣客日後遇到類似情況可試圖救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因颱風襲擊封島近 5 年,今年 6 月底才重新對外開放,生態豐富,也是不錯賞鳥點。

臉書(Facebook)社團「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今天向記者轉述,有鳥友昨天搭乘觀光船在基隆嶼外海拍攝鳥類時,發現一隻白腹鰹鳥嘴邊纏著一條綁有螢光棒釣線,怎樣甩也甩不開;鳥友當下雖想請船家打撈牠,但無奈鳥兒還有飛翔行動力,抓不到也無法幫忙,雖看不出白腹鰹鳥有立即危機,但讓人不捨。

黃蜀婷說,人類行為除海洋垃圾污染之外,其他行為也可能影響鳥類生態,這起案例可能是白腹鰹鳥吃到上鉤的魚後,釣客再剪斷釣線。

黃蜀婷呼籲釣客們日後如果還有鳥兒也隨同魚類中鉤,在許可範圍內,請試圖救援或尋求救援管道,不是只剪斷釣線,之後任由牠生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