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統一傷兵漸歸隊 吳桀睿盼不再受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棒統一獅傷兵陸續歸隊,吳桀睿表示,感覺愈來愈好,現在最大目標就是不要再受傷;對於鄭鎧文揮空率較高,總教練劉育辰說,球隊需要他的長打,因此不會特別改變他的型態。

獅隊上半季不斷出現傷兵,因此陣容也一直調動,上半季以 25 勝 34 敗 1 和、勝率 4 成 24 排名墊底,下半季目前也是位居第 4 名。不過近期獅隊傷兵陸續歸隊,吳桀睿、鄭鎧文已在 25 日回一軍。

吳桀睿回歸一軍首戰 4 打數沒有出現安打,還吞下 2 次三振,不過隔天 4 打數敲 2 支安打,昨天更是 5 打數敲 3 支安打,包辦 1 分打點、跑回 3 分,稱職扮演第 2 棒。吳桀睿今天說:「對球的感覺有愈來愈好,第 1 場確實有點生疏,不過不能當藉口。」

吳桀睿是去年撲球導致右肩受傷,經過 10 個多月才重返一軍,他表示,從醫生同意開始練習,到 7 月初開始在二軍出賽,中間隔了 3 、 4 個月,不過吳桀睿說:「教練也不會讓我太著急,按照復健課表做,復原好才是最重要。」

回一軍之後,吳桀睿的目標只有一個,他笑說:「就是不要再受傷了,每個動完手術的人應該都會這樣說,以前聽學長在分享還會有點聽不懂,但現在知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獅隊總教練劉育辰表示,吳桀睿回一軍首場跟在二軍時,其實揮空率比以往高很多,「第 1 場中間時我跟桀睿說,你是 Contact(擊球率)很好的選手,以前跟陳傑憲是雙箭頭,不希望你改變打擊型態。」

經過教練提醒後,吳桀睿隔天馬上修正回來,擊球率提高很多,也讓劉育辰稱讚他說:「是解讀比賽能力很好的選手。」

昨天敲出 3 分砲的鄭鎧文則表示,其實現在狀況普通,還是差在揮空率,「主要是因為心態,一次不好,就會一直想不好的東西。」

不過劉育辰指出,鄭鎧文本來就是被三振率較高的打者,球隊需要他的是長打,因此必須忍受三振數,劉育辰說:「再怎麼調整他就是這樣型態的選手,主要是看使用時機,有使用說明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