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雄影短片競賽入圍公布 吳可熙任國際競賽評審

圖(中)為吳可熙。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影「灼人秘密」的女星吳可熙,受邀擔任 2019 高雄電影節短片競賽評審,將與評審團成員選出首獎得主,雄影也推出吳可熙短片專題,回顧這名崛起新星的精湛演技。

2019 高雄電影節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高雄電影節短片競賽」中,「國際競賽」與「台灣競賽」 2 單元的入圍名單。本屆共有 28 國 70 部短片,角逐 16 個獎項,總獎金共新台幣 200 萬元。

吳可熙受邀擔任「國際競賽」決審評審,評審團成員還包括馬來西亞導演暨策展人陳翠梅、台灣導演姜秀瓊、影評人鄭秉泓,以及法國克萊蒙費鴻短片節負責人卡爾曼柏黑(Calmin Borel)。他們將選出獎項得主。

此外,吳可熙首度擔任國際影展評審。雄影也特別企劃「吳可熙短片專題」單元,選映短片「沉默庇護」、「海上皇宮」、「蘇力」和「跳下去,活下來」等作品,回顧吳可熙的精湛演出。

關於本屆國際競賽入圍名單,雄影表示,入圍作品質量為歷年之最,集結曾於奧斯卡、坎城、柏林等知名影展入圍及獲獎的短片,其中也包含影星強尼戴普的明星女兒莉莉蘿絲戴普(Lily-Rose Depp)、南韓影星文素利、池賢俊等人主演的作品。

而入圍國際競賽的台灣短片,則有導演黃邦銓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迎戰各國強片,以及導演林倩伃的「墜落的聲音」、導演莊詠翔「島嶼雲煙」、錄像藝術家蘇匯宇的「未來的衝擊」,以及導演詹博鈞的「看無風景」等 5 部作品。

而在專為本地作品設立的「台灣競賽」單元中,共有 30 部作品入圍,除「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同時入圍國際與台灣 2 項競賽外,這次台灣競賽入圍作品,也包含在國內備受矚目的「媽媽桌球」、「帶媽媽出去玩」、「阿嬤的放屁車」、「鋼琴課」等片。

此外,還有多部在今年獲得各國際影展矚目的作品,也入圍該單元。包括在荷蘭鹿特丹獲得金虎獎的「唐朝.綺麗男」、入選柏林影展的「踮腳尖」,以及入選法國克萊蒙費鴻短片節的「墜落的聲音」、「冬日陽光」等佳作。

「台灣競賽」的決選評審,則將由台灣影評人陳志華、日本導演山戶結希,與瑞士選片人韋路爾選出優勝者。

雄影也表示,除國際與台灣競賽 2 大單元外,今年短片競賽單元,還包括邁入第 2 年的虛擬實境(VR)競賽, 3 組競賽共收到 118 國 4750 件影片報名。而VR競賽的入圍名單,也將於下週公布。

2019 高雄電影節將於 10 月 10 日至 27 日登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