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推特執行長帳號被駭 竟狂發歧視言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hotoMIX-Company

法新社報導,推特(Twitter)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的帳號 30 日下午遭到駭客入侵,公開推文跟轉推了包含一連串辱罵跟不雅字眼的文字。

推特表示,由於手機電信商的安全措施上出現遺漏,與杜錫帳戶連結的電話號碼遭到駭客入侵。推特是一家社群媒體公司,杜錫則是推特的共同創辦人。

推特表示,「這允許未經授權人士用電話號碼編寫和傳送推文。問題已經獲得解決。」推特並補充指出,並無跡象顯示推特的系統遭到波及。

報導指出,被駭的推文有包含納粹領導人希特勒是無辜的言論、以及包含對非裔與猶太人的歧視言論。另還有推文說推特總部出現炸彈。

此事件顯示社群媒體平台可能極易遭駭客攻擊,然而推特又是包含美國總統川普等許多世界領導人和政治人物廣泛使用的平台。

這些令人反感的推特和轉推在事件爆發不到一小時就被刪除。部分受波及的推文和轉推 30 日被暫停轉發。

截圖顯示這些推文似乎是透過「Cloudhopper」公司發送。Cloudhopper 是推特在 2010 年買下的簡訊科技公司。

這並不是杜錫第一次帳號被盜。2016 年時,一個駭客團體駭進杜錫的推特帳號,這個駭客團體當時也駭進谷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及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推特帳號。

在杜錫帳號遇駭之後,推特盤後股價下跌不到 1%。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