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敗選勉學子 陳其邁自嘲:沒人比我更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勉勵北台南家扶中心學子,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藉口,人生因挫折失敗才會更精采;他還以自己在去年高雄市長敗選為例,自嘲沒人會比他更慘。

陳其邁今天出席北台南家扶中心「助學圓滿,感恩有你」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他對台下學子大談去年高雄市長敗選的心境歷程。他說, 30 歲就當立委,從未選輸過,準備那麼久,去年卻輸了,感到很難過,心痛到現在還在痛。

陳其邁表示,去年選後,很多人安慰他,也對他的敗選演說很感動,覺得演說很從容,是心目中的暖男;有人則認為他真的很慘,卻很療癒,因沒人比陳其邁更慘,反而有激勵作用。

陳其邁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但當面對挫折困難時,這句話一點也沒有用,年輕朋友們得把勵志的話拋在腦後,只要記住,要面對現實,失敗會很難過痛苦,「但世界上有一個人比你慘,那就是陳其邁」。

陳其邁表示,人生總有一天會碰到大風大浪,面對挫折和失敗,沒有人不會難過,但不要犯第二次同樣的錯誤,把負能量變成正能量,這會成為未來的養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