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台南麻豆推銷文旦 銷出5000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南市麻豆區的 2019 台灣文旦季記者會,大力行銷文旦,當場有 5 家銀行及科技公司共認購 5000 箱文旦;蔡總統也呼籲大家快買多吃文旦。

2019 台灣文旦季記者會今天在台南市麻豆區的麻豆好廖果園召開,來自台南、花蓮、台東、宜蘭、雲林及嘉義共 10 個農會,在場擺攤陳列自家文旦。出席記者會的蔡總統,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陪同下,除一一品嚐各縣市文旦外,也參觀果園機具。

蔡總統指出,務農很辛苦,政府最大責任就是確保價格及穩定農民收入在一定的水準,她要確保這樣的農業目標。

蔡總統說,每年文旦季都是從台南麻豆開始,麻豆產量最高,約佔 28 %至 30 %;她有些大學同學是台南人,以前只要拿到麻豆文旦,就會給她幾個,一定要她吃,讓她印象很深,麻豆文旦小小顆,但很甜。

蔡總統表示,政府今年收購文旦次級品的大果政策,已收到效果,這是成功的政策,維持了文旦的市場價格。今年文旦品質很好,很好吃,不能錯過,農會也很用心,推出產地團體標章,大家要趕快買。

總統說,台南曾出現有關文旦的假消息流言,造成農民在價格上受到傷害,立法院已修法,對於在農產品上散播假消息,最重可罰新台幣 30 萬元。選舉政治是一時,但傷害農民是一世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