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特執行長被駭 連發歧視言論引發安全疑慮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oboStudioHamburg

熱門微網誌推特(Twitter)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的帳號今天下午被駭後,發出一連串奇怪且冒犯性的訊息。推特隨後證實他的帳號「受損」,並已展開調查。

杜錫的帳號 @jack 在格林威治時間 2000 (台灣時間 31 日凌晨 4 時)前後發出一連串歧視非裔與猶太人的言論,還有推文說推特總部出現炸彈,甚至轉推支持納粹德國的訊息,但這些貼文在事發不到 1 小時即被刪除。

向杜錫 400 多萬跟蹤者發布的部分推文包括 #ChucklingSquad 的主題標籤,據信這是駭客組織的身分。這個主題標籤在上週數名YouTube明星的帳號被盜時也出現過。

推特承認杜錫帳號遭駭,發言人說:「我們知道帳號 @jack受損,並正在調查發生什麼事。」推特隨後推文說杜錫的帳號已被救回,並表示沒有推特系統受到波及的跡象。

截圖顯示這些推文,似乎透過推特在 2010 年買下的簡訊科技公司 Cloudhopper 發送。

這起事件凸顯社群媒體平台可能易遭攻擊,而推特又是美國總統川普等許多世界領導人及政治人物廣為使用的平台。

這導致用戶接二連三地在推特留言,質問為何推特創辦人沒有透過雙因素認證保護他的帳號,而且連推特都沒能保護自己老闆帳號安全,實是令人不安的徵兆。

杜錫與推特近來積極清除冒犯性及不恰當內容,為聚焦「安全」工作的一環。各社群媒體公司的網路管理、隱私問題及用戶資料安全性,正面臨外界嚴格檢視。

杜錫帳號遇駭事件後,推特盤後股價下跌不到 1%。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