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馬音樂人吉隆坡交流 盼互創多元豐富音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馬音樂人交流會」及「台灣之夜」昨天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除了讓台灣和馬來西亞音樂人交流兩地音樂外,精彩演出也讓馬來西亞觀眾頻頻拍手叫好。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角頭音樂承辦的第 2 屆「台馬音樂人交流會」昨天中午在吉隆坡登場,出席者包括兩地近 50 名音樂人,針對全球音樂產業與趨勢,探討音樂事業未來的走向與規模,並希望兩地未來可拓展更多合作機會,讓音樂面貌更豐富。

台灣商務代表葉雲平表示,隨著台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促成這次交流會。他認為,馬來西亞和台灣的情感很接近,因此希望透過交流會建立平台交流,並非開發商機。他說,讓彼此增進合作演出,才是對兩地音樂事業最好的發展。

台灣歌手鄭宜農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至今仍不敢相信她的音樂會被許多馬國歌迷認識。她認為網際網絡發達,讓一些非主流音樂多了見光機會。

已非第一次到馬國演出的鄭宜農說,馬來西亞的建築色調很和諧,也喜歡馬國的民風淳樸,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增加交流機會,讓她能豐富創作養分。

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查勞.巴西瓦里認為,由於主要唱阿美族語歌曲,阿美族語與馬來語相似,因此希望能趁機打開馬來人市場,尋找彼此語言上的歷史脈絡,並把這些迷人的文化傳承繼續寫進歌裡,讓更多人了解種族與地域的關係。

樂團「大象體操」表示,過去一個月馬不停蹄地在歐洲演出,剛從倫敦飛抵馬國,雖然有點疲累,但對一切表演依舊很興奮。

在吉隆坡表演藝術中心(KLPAC)舉行的「台灣之夜」,由上述 3 組台灣歌手及一組馬國樂團現場演出,觀眾不斷拍掌叫好,近 3 個半小時的演出順利落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