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敘利亞政府軍將在伊德利布省停火

伊德利布省難民。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今天宣布,敘利亞政府軍將自明天上午起,對西北部伊德利布省停火。政府軍新一波攻勢已造成數百位平民喪生,約 40 萬人流離失所。

俄羅斯駐敘利亞協調中心(Russian Reconciliation Centre for Syria)今天發布聲明說,已就「敘利亞政府部隊在伊德利布省(Idlib)緩和衝突地帶單方面停火達成協議,從 8 月 31 日上午 6 時開始」。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府軍在俄羅斯空中火力支援下,自 4 月底以來對反對勢力在這場內戰中的最後據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加強攻勢並迭有斬獲。聯合國指出,這一波攻勢已造成逾 550 位平民喪生,約 40 萬人流離失所,其中近半露天棲息或住在樹下。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上述聲明強調,停火目的在「穩定伊德利布省情勢」,並敦促反對勢力戰士「放棄武裝挑釁,加入和平進程」。

根據反對勢力方面消息人士、叛軍和當地居民的說法,俄羅斯及其敘利亞盟友在菁英部隊和伊朗支持的武裝勢力增援下,已加強對伊德利布省空襲,展開大反攻。

從敘利亞其他地區逃離家園的數百萬人原本棲身伊德利布省。俄羅斯為首聯軍繼上週拿下毗鄰的哈瑪省(Hama)一處反對勢力據點後再下一城,已掌控伊德利布省南部卡瓦恩鎮(Khwain)、札爾祖爾鎮(Zarzoor)、塔馬納鎮(Tamanah)的農田,正朝人口稠密地區挺進。

根據對戰機進行追蹤的人士指出,據信屬於俄羅斯的戰機在人口稠密的省會伊德利布巿郊外投彈。

反對勢力消息人士指出,巴夏爾.阿塞德胞弟馬赫.阿塞德(Maher al-Assad)領導的菁英部隊共和國衛隊(Republican Guard)數百士兵,與伊朗資助的黎巴嫩游擊組織真主黨(Hezbollah)部署在伊德利布省南部的戰線前沿。

伊德利布省平民活動地區自 4 月底以來遭受持續不斷空襲,已使反對勢力受到打擊。新一波攻勢導致數十間醫院、學校、民防中心遭到毀損或夷平,癱瘓當地民眾的日常生活。

莫斯科和大馬士革當局否認鎖定平民攻擊,強調是在掃蕩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好戰分子。

沙姆解放組織源自蓋達組織(Al-Qaeda)在敘利亞的分支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努斯拉陣線 2016 年 7 月宣布脫離蓋達自立門戶,並與全球恐怖網絡劃清界線,以避免成為外國聯軍攻擊目標。努斯拉陣線後來與其他武裝團體整併,成立沙姆解放組織,目前是伊德利布省主要武裝勢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