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違反制裁北韓禁令 美制裁台灣人與台企

美國財政部次長曼德爾科(Sigal Mandelker)。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今天以涉及與北韓貿易為由,將台灣人黃旺根、陳美香與瑞誠海運、瑞邦海運、瑞榮船舶列入制裁名單。美方感謝台灣在打擊北韓規避制裁的努力。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人黃旺根與陳美香夫婦,以及瑞邦海運、瑞榮船舶管理公司,以及在香港註冊的瑞誠海運公司涉及至少一次與北韓進行進出口貿易,財政部依法將他們列入二級制裁名單。

此外,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也將與黃旺根夫婦及上述船運公司相關的巴拿馬籍船隻「上元堡」(Shang Yuan Bao)列入封鎖資產名單。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2018 年 10 月將這艘船公告為制裁名單,指控涉嫌與北韓船隻進行非法交易。

美國財政部次長曼德爾科(Sigal Mandelker)表示,這項指定制裁在落實對北韓持續以非法船隻轉運規避聯合國制裁措施,也是美國展現落實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承諾。

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在新聞稿中也感謝台灣在持續打擊北韓規避制裁,以及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飛彈計畫獲取資源的努力。

新聞稿說, 2018 年上元堡至少與北韓船隻進行 2 次海上轉運。同年 4 到 5 月間,瑞邦首席執行長兼第一大股東黃旺根等人透過上元堡號運送 177 萬升石油赴公海與北韓船隻白馬號(PAEKMA)交易。

根據規定,被列入制裁名單的個人在美資產將遭到凍結,美國公民也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