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艾爾段:採預防措施考慮採購俄羅斯戰機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Recep Tayyip Erdoğan Facebook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 9 月下旬將在聯合國大會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他說,考慮對俄羅斯採購戰機是「預防性措施」,還說土耳其與俄羅斯未來會有更多交易。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告訴記者,與川普會談時,主要將聚焦在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撤出敘利亞北部曼比季鎮(Manbij)的議題。

為避免直接衝突,安卡拉與華府 2018 年 6 月簽署曼比季路線圖,約定雙方在曼比季周邊展開聯合巡邏,以及人民保衛軍撤離當地。

人民保衛軍是美國在敘利亞的夥伴,打擊激進團體伊斯蘭國(IS)期間曾併肩作戰。但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衛軍是庫德工人黨(PKK)在敘利亞的分支;庫德工人黨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EU)認定為恐怖組織。對庫德族民兵的立場相左,導致土、美摩擦。

艾爾段今天並表示:「伊德利布省(Idlib)情勢演變令人無法接受,敘利亞難民現在往北部推移,試圖進入土耳其。」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府軍在俄羅斯空中火力支援下, 4 月底以來對反對勢力在這場內戰的最後據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加強攻勢。聯合國表示, 4 月底以來有 550 多名平民喪生,約 40 萬人流離失所。

艾爾段說,儘管還是遵守暫時性協議,但美方正尋求將 20 英里(約 32 公里)寬的安全地帶進一步縮減。

土、美於 7 日同意先在土耳其設置聯合作戰中心,負責設置和管理安全地帶。雙方當時同意設置此一緩衝區,作為流離失所敘利亞民眾返家的「和平走廊」。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艾爾段今天也提到與美國之間有關 F- 35 匿蹤戰鬥機的齟齬,考慮對俄羅斯採購蘇愷 57 (Su- 57 )和蘇愷 35 (Su- 35 )都是預防性措施一環。他說,「若美國在 F- 35 戰機的議題上繼續採取目前立場,我們當然也得關照我方立場」、「我們認為跟俄羅斯未來會有更多交易」。

由於安卡拉對莫斯科採購 S- 400 防空飛彈系統,華府已宣布中止土耳其參與「F- 35 聯合攻擊戰鬥機」(F- 35 Joint Strike Fighter)開發計畫。參與計畫的土耳其企業將於 2020 年 3 月完全退出生產供應鏈。

儘管如此,川普多次表達不願意針對 S- 400 採購案一事懲罰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若土耳其不啟用 S- 400 系統,仍有可能重返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