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警為守護國境離島 擬成立專門部隊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聲稱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是領土,日本警察廳決定明年度在沖繩縣(琉球)成立維護釣魚台等國境離島的專門部隊,這是日警首度成立守護離島的專屬部隊。

「朝日新聞」報導,警察廳(相當於警政署)為了因應離島可能遭武裝集團非法登陸的情況,計劃成立擁有高度因應能力的警察隊。

警察廳計劃在沖繩縣警局部署大型直升機一架。此外,為了因應避難民眾漂流到離島,計劃在九州福岡縣警局部署一架大型直升機。

警察廳打算在沖繩、福岡這兩縣警局一共增加 159 名警察,經費將編列在明年度預算概算需求中。其中大部分是新部隊的隊員。

警察廳的計畫是新成立的專門部隊將配備自動步槍等槍枝或裝備。由沖繩本島以大型直升機載運警察隊員,讓隊員空降以制伏或檢舉非法登陸離島的集團,然後再以海上保安廳的船隻負責載人。

報導說,釣魚台曾發生遭人不法登陸的事件。 2012 年中國的保釣人士 7 人曾登上釣魚台,遭到沖繩縣警方逮捕。

在日本,離島遭人不法登陸都是發生時由警察與海上保安廳(相當於海巡署)共同因應。在釣魚台周邊,警員有時是搭上海上保安廳巡邏船進行警戒活動。但警察廳認為,離島有可能遭武裝集團非法登陸,因此有必要未雨綢繆,加強警戒的態勢。

沖繩縣警方從 2015 年開始,在機動隊中部署約數十人規模的部隊,但這部隊還兼其他任務。

警察廳已在 2019 年度採用兩名前陸上自衛隊員擔任直升機駕駛員。兩人從陸上自衛隊退役,有駕駛運輸直升機的經驗。

警察廳預定明年度由廳本部調派能操作大型直升機的警員到沖繩、福岡縣。

報導說,要培養能駕駛大型直升機的飛行員需花相當的時間,所以警察廳希望確保有即戰力的人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