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黎巴嫩能源部長:未收到伊朗油輪停靠要求

黎巴嫩。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黎巴嫩能源部長布斯塔尼(Nada Boustani)今天表示,黎巴嫩尚未收到伊朗油輪 Adrian Darya 1 停泊要求。美國曾對這艘油輪發出扣押令。

法新社報導,布斯塔尼在社群媒體說:「能源部並未向任何國家購買原油,且黎巴嫩並未擁有煉油廠。也沒有接獲 Adrian Darya 1 要求進入黎巴嫩。」

布斯塔尼在回應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稍早在奧斯陸發出的一份聲明。卡夫索格魯宣稱,這艘巨大油輪及其價值超過 1 億 4000 萬美元的 210 萬桶石油正駛往黎巴嫩。

這艘油輪先前遭英國海外領土直布羅陀扣押 6 週,因懷疑它把原油運往敘利亞,違反歐洲聯盟(EU)制裁禁令。

美國要求扣押 Adrian Darya 1 ,但直布羅陀 15 日下令釋放這艘油輪。

伊朗 26 日表示,已出售這艘油輪的石油,但仍不清楚買主身分。

根據海上交通監測網站的資訊顯示,這艘巨大油輪現在在島國賽普勒斯西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