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薄瑞光:台美關係朝穩定正常化發展 符美國利益

薄瑞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薄瑞光今天表示,台美關係近年朝「穩定正常化」發展,美國會以符合自身利益方式與台灣交往。他透露, 9 月可能將有中國的領導團隊到訪華府。

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薄瑞光(Raymond F. Burghardt) 30 日在「當前中國的發展與挑戰」的專題演講中,做上述表示。

薄瑞光表示,台美關係一直有所起伏,但目前華府與台北的關係可說是「非常非常好」,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力度也相當強。

他提到,從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歐巴馬(Barack Obama)擔任美國總統時代,就有許多人致力於台美關係的「穩定正常化」(steady normalization),北京也注意到雙方正創造「近乎國與國的關係」。他形容台美關係是「假裝沒關係,實際上卻有關係」。

薄瑞光也表示,自己告訴北京朋友,台灣是國際社會的重要角色,美台之間也有許多經濟社會交流,因此,美國會以符合自身利益的方式與台灣交往。

對於中美關係,薄瑞光表示,雙方目前並非完全斷訊,仍透過使館等方式持續溝通。他透露, 9 月可能會有中國的領導團隊到訪華府,「我賭它會發生,別問我為什麼」。

他指出,目前中國在解讀美國的戰略上存在困難,美國應有清楚戰略,「不只跟中國說我們要什麼,自己也要清楚我們要什麼」,如此,才能幫助溝通的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