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環狀捷運降噪音 切削車輪拋光潤滑軌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捷運環狀線轉彎路段,因鋼軌與鋼輪摩擦產生尖銳聲響,經過安裝軌道自動潤滑器及延伸隔音牆,市長侯友宜今天現場量測噪音降至約 70 分貝,大幅降低噪音。

新北市長侯友宜 6 月前往板橋縣民大道的一處社區,體會捷運環狀線經過時的噪音,當時,列車行駛時測得超過 80 分貝,不少住戶反映尖銳聲影響生活品質。

新北市府捷運局長李政安今天表示,雖然在列車測試期間,新北環狀線的噪音量測分貝,都符合法令規範標準,但侯友宜聽取住戶及管委會陳情後,仍責成捷運局設法改善。

李政安表示,噪音改善工程施作需考量縣民大道底下的高速鐵路與台灣鐵路隧道的承重限制,先將原直立型隔音牆置換為輕量型鋁板,再延伸為倒L型,以增加噪音遮蔽效果並符合承重限制。

他說,也將將沿線 10 處轉彎幅度較大路段,軌道拋光及車輪切削整圓。另外,捷運局同時安裝軌道自動潤滑系統,在列車行經時,自動噴塗潤滑液,軌道濕潤就不易產生尖銳噪音。

李政安表示,新北環狀線噪音改善工程,全線 14 個車站間共投入約新台幣 2 億 1630 萬元,隔音牆除倒L型還有弧型,鄰近建物側上方再加裝吸音板,利用夜間軌道斷電時施作。

侯友宜今天下午前往實際測試驗收時表示,今天測試的地點與上次的測試點一樣,氣候條件也類似,看來噪音是有下降,他要求降噪必須做到盡善盡美,要做到很細膩到位,符合每天住在當地住戶的期待與感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