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專欄》是可忍孰不可忍?香港給的啟示法治墮落快到無法想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們看到警隊以歇斯底里、違反正常使用守則的方式,用催淚瓦斯、布袋彈等具有殺傷力的武器,對付手無寸鐵的市民。

香港深水埗遊行 警方以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們看到香港鄉郊的黑幫份子,與疑似來自外地的「福建幫」黑道,在中共政權授意之下,公然攻擊善良市民。尤有甚者,香港警察不但不制止黑幫施暴的行為,甚至還暗中出手相助,真正成了「警黑一家親」。

我們看到香港警察,一反過去專業執勤的形象,以無恥下流、極盡羞辱的方式,去對付女性市民。其手段噁心無法以言語形容。

我們看到有英國駐港領事館人員鄭文傑,在深圳被秘密逮捕;過幾天,又有台灣公民李孟居,在中國失聯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8 日進入深圳後遭到行政拘留。(圖片來源 : Facebook)
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遊港失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沒有合法公開逮捕程序,亦無公正審判辯護。

我們看到解放軍公然陳兵香港與深圳邊界,以武力公然恐嚇香港的善良市民。

我們看到岑子杰、鍾健平被中共僱用的黑幫襲擊;周庭、陳浩天、黃之鋒被「綁架式」逮捕。中共與港府、港警迫害異議人士的手段,簡直和北朝鮮不相上下。

黃之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是可忍孰不可忍?

香港雖無完整的民主代議制度,但至少有躋身先進國家之林的法治。然而,現在我們看到的是,香港法治的百年光榮傳統,在短短半年間灰飛煙滅。

所謂的「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對於慣於毀信棄諾的中共政權而言,根本就是一張廢紙,所謂的「歷史文件」。

香港法治的墮落已是現在進行式。我們台灣人能做的有限,但隔海聲援之義是一定要有的。因為我們關心這件事,不只是關心香港人、不只是關心普世人權,更是在警惕自己。警惕自己,一旦中共或明或暗開始干涉台灣政局,民主法治的墮落,不但是必然,而且墮落之快,快到令您無法想像!

台灣人,請隨時關心公義,請隨時保持警惕!

圖片來源:蕪菁雜誌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