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社運人士遭捕 蘇揆:台灣人無法接受這種統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等人陸續遭香港警方逮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樣的情況在台灣不可能發生,台灣人絕對無法接受在這樣的政權統治下生活。

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已拘捕約 900 人,較知名的反對運動參與者陳浩天、黃之鋒、周庭等人也分別在昨晚及今天早上被捕。

蘇貞昌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今天聽聞香港幾位年輕民運領袖遭到港府不明原因逮捕的消息,不僅香港民眾感到憤怒,台灣民眾也會感到困惑。

他表示,香港民眾要求的不過是希望中國政府遵守一國兩制、 50 年不變的承諾,卻遭到如此對待。香港竟已成了公民的人身自由隨時可以被當政者任意剝奪的地方,這樣的情況在台灣不可能發生,台灣人也絕對無法接受在這樣的政權統治下生活。

蘇貞昌說,台灣價值就是捍衛自由與人權,除了繼續守護台灣,政府也會繼續為這個價值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