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泉崗基地擬建構36座抗炸機庫 確保戰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國防部預算書今天送抵立法院,空軍司令部指出,配合「一機一庫」政策,將在清泉崗基地建構 36 座高抗炸係數防護機庫,以利確保戰機戰力,並從 2020 年執行至 2026 年。

2020 年國防部預算書上午送抵立法院,同時也發布國防部 2019 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

空軍司令部指出,為配合「一機一庫」政策,將在清泉崗空軍基地建構 36 座高抗炸係數防護機庫( 9 座四聯機庫堡),以確保應急作戰階段及平時突然遭敵攻擊時,仍能保有對敵聯合壓制、截擊及國土防衛作戰兵力,確保戰力得以發揮。

空軍司令部表示,此案共編列新台幣 43 億 9255 萬元,並從 2020 年執行至 2026 年、分 7 年執行。

目前空軍共有 7 個聯隊、 1 個指揮部。分別是位在台南及澎湖的一聯隊(IDF 經國號)、位在新竹空軍基地的二聯隊(幻象 2000)、位在台中清泉崗的三聯隊(IDF 經國號戰機)、位在嘉義的四聯隊(F-16)、位在花蓮的第五戰術混合聯隊(F-16 、RF-16、F-5)、位在屏東及金門的第六混合聯隊(E-2K 預警機、C-130H 運輸機、P- 3C 反潛機)、位在台東志航的第七飛行訓練聯隊(F-5),以及位在台北的松山基地指揮部(行政專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