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巡視花蓮文旦柚採收 承諾今年不會滯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鶴岡文旦柚正值採收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到產地視察表示,今年提前收購不符市場規格的「格外品」大果。他指出,目前收購量已達 100 萬台斤,不會讓任何農產品產銷失調。

陳吉仲今與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杜麗華、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昌岑等人前往瑞穗鶴岡了解文旦柚採收狀況。陳吉仲說,農委會啟動全台 800 萬台斤的大果收購,保障消費者買到品質優良的文旦柚,也讓賣相不佳的文旦柚透過加工回到市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今年提前在採收期收購大果格外品,陳吉仲指出,收購價每台斤 10 元,收購量從 100 萬台斤起跳,最高可到 400 萬台斤,若不夠還會加碼,目標是不讓農產品滯銷。

花蓮鶴岡文旦柚少部分因日前白鹿颱風浸水受損,杜麗華指出,影響戶數僅 3 家,受損的 1.8 萬台斤文旦柚已全數以每斤 10 元收購,將作為加工材料。

陳吉仲承諾,協助地方農產品不會只是一次性,大果收購每年都會比照今年辦理,至於少量文旦柚水傷,未來將持續協助集貨包裝、冷鏈技術等設備建置。

蕭美琴指出,去年因盛產滯銷問題嚴重,今年又遇到颱風侵襲,農民壓力都很大,感謝陳吉仲二度來訪花蓮關心文旦柚收購狀況,即時提出補救方案,保障文旦柚售價,讓農民收入更穩定。

陳昌岑指出,全台文旦柚共 4200 多公頃,預計產量可達 7 萬 2000 多公噸,其中花蓮文旦柚種植面積約 1013 公頃,占全國 2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