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經濟放緩浮現 對中鷹派槓上華爾街日報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川普政府的官員槓上報紙雖已司空見慣,但卯上經濟權威的「華爾街日報」社論版畢竟罕見,也讓貿易事務頭號對中鷹派的納瓦洛公開與華爾街日報叫陣一事格外令人側目。

華爾街日報(WSJ)編輯部上週刊出一篇名為「納瓦洛式衰退?」的文章,並對所謂「川普-納瓦洛貿易政策式的經濟放緩」大加抨擊。文章警告,川普政府的作法有將世界拖入經濟衰退的風險,呼籲川普與北京罷兵。

納瓦洛(Peter Navarro)則藉福斯財經新聞網(FBN)的訪問回擊,稱長年為資本主義發聲的華爾街日報,這回聽起來竟像中共頭號喉舌的「人民日報」。

華爾街日報與福斯電視均為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及其家族所有,梅鐸家族一向支持共和黨。

華爾街日報編輯部支持過諸多川普政府的經濟政策,盛讚減稅和放寬管制。但華爾街日報對自由貿易的支持卻與川普的保護主義大相逕庭,還點名納瓦洛是始作俑者。

28 日有成串的經濟負面消息令全球市場顫慄。德國宣布第 2 季度出現萎縮,有分析師將原因歸咎於美中貿易戰。美國和英國債券市場也出現衰退信號,美國 2 年期與 10 年期國債殖利率出現倒掛,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3 %,是今年以來最大跌幅。

川普與納瓦洛當天一整天都在怪聯準會,批評聯準會去年的升息決定。但華爾街日報則不然,刊出「納瓦洛式衰退之二」的另一文章,重申他們擔心貿易戰將把世界經濟拖入衰退,呼籲川普改弦更張。文章還向納瓦洛叫陣,要他談談債券和股票市場的警示,還問難道債券與股市「也是共產黨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