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映將大量解僱員工 債權銀行:將申請強制執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中華映管,繼日前因積欠電費收到台電斷電通知,今天證實將大量解僱勞工,營運即將陷入停擺。對此,作為華映聯貸主辦行的台灣銀行表示,將視情況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保全債權。

華映日前才因積欠電費,收到台電的斷電通知,斷電後生產線恐面臨停產;今天華映董事會決議,辦理大量解僱勞工,現有員工約 2100 人將全數解僱,預計 60 天後生效,僅必要人員將再回聘。也使外界關注,隨華映營運即將陷入停擺,債權銀行將採取哪些動作。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 7 月底,華映債權銀行共有 9 家,包括台灣銀行、合作金庫、富邦銀行、華南銀行、陽信銀行、兆豐銀行、彰化銀行、土地銀行及台新銀行,其中大多是參與台銀主辦連帶行的銀行,債權餘額新台幣 48.6 億元。

其中債權金額前 5 大依序為陽信 9.14 億元、合庫 9.05 億元、華銀 7.24 億元、富邦 7.2 億元及土銀 5.4 億元。

身為華映聯貸案主辦行的台灣銀行今天表示,原本對華映授信金額高達 22 億元,目前已先全部轉銷呆債;後續華映將被斷電,斷電後顯然沒辦法在營運生產,因此銀行團會開始動作,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處分土地、廠房等擔保品。

台銀主管說,華映在聯貸案中的提供的擔保品擔保率還算高,不過因勞基法規定,雇主歇業、清算或宣告破產後,勞工債權的受償順序高於銀行,這部分可能影響銀行可收回債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