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稱外籍移工是「雞」網轟「丟台灣人的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韓國瑜今天(8/29)推出第二波政見直播,主打青年政策。直播時韓國瑜說,只有勞動力進到台灣,這會形成一個問題,「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讓一旁社福組召集人馮燕急忙提醒,「不能這樣講啦,不能有歧視。」對此網友則認為韓國瑜會說移工是「雞」根本「不意外」,因為之前韓國瑜就曾說菲律賓人是「瑪麗亞」,而引發軒然大波。

韓國瑜的這場政見說明直播,聚焦在青年政策上,並提出「自立成家基金、青銀共居、根留台灣」的三對策。還邀請到國政顧問團的社福組召集人馮燕、中正大學社福系副教授吳明儒,一起參與討論。

在直播中,韓國瑜用「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來形容是「鳳凰」的台灣人才的流出,以及是「雞」的勞動力人員的引入,並且說這是一個大問題。令在場參與的馮燕聽聞後,急忙阻止韓國瑜並說「不要這樣講啦!不能歧視!」,韓國瑜則說「我開玩笑的!」試圖化解危機。

其實韓國瑜歧視移工的言論已非第一次,在今年 3 月,韓國瑜前往工商協進會演講時,就曾針對引進菲律賓白領人才議題表示「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讓外界砲轟他這席話根本就是歧視。

網友看到韓國瑜再次失言,不少人留言猛批「韓導水準不意外」、「看來歧視根深蒂固了」、「他就草包,然後故意講一堆莫名其妙甚」、「這咖能開直播嗎,張嘴就露餡」、「韓真的好廢」、「幹笑死這白痴不講話是不是很難過」,還有人質疑挺涵的顧問團「怎麼受得了這種人」。

圖片:截自PPT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