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課綱開學不一樣 中小學設自主學習空間

圖片來源:Flickr 作者:chia ying Yang

中小學明天( 8 月 30 日)開學,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上路,不少學校近來改善校內自主學習空間,讓學生在舒適的環境中探索知識和培養興趣。

十二年國教課綱( 新課綱)於今年 8 月的新學期正式上路,明天將迎來中小學開學日。其中在高級中等學校(高中職)部分,每週將有 3 堂彈性學習課程,鼓勵學生自主學習。

校園內制式的課桌椅、教學設施,一般都不太舒適,也較不利於運用數位設備和互動討論。教育部近年補助全國各校改善自主學習空間, 2017 年補助 41 校、 2018 年補助 77 校, 2019 年則著重補助偏遠學校 14 校。

剛完成空間改善的南投縣草屯商工,設置 2 間自主學習室,裡面有平板電腦、雲端白板、多功能互動觸控螢幕等新穎設備,讓師生可以在裡頭舒適地互動討論。

草屯商工也同時改善圖書館環境,裡頭多張方便小組討論的六角桌,還有許多可以舒適閱讀的沙發,以及一整排面窗的高腳椅座位區,讓學生可以沐浴在陽光中,一邊使用平板電腦搜尋網路上的學習資源,或是撰寫學習歷程檔案。

依據「補助高級中等學校充實學生自主學習空間及設施作業要點」,每校核定補助經費最高新台幣 200 萬元,優先用於調整圖書館空間,鼓勵學生自發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