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家】驚!質疑蔡英文博士學歷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博士論文圖書館找不到?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喜樂島決策委員,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今天帶著一份由台籍美國教授林環牆提出的「調查報告」,指控蔡英文總統英國博士學歷造假,隨後也被府方聲明提告。不過,認真的網友卻也意外發現,從台大法律系教授退休的賀德芬,無論在法學院圖書館,相關的學術網路上,都找不到任何升等教授必須的博士論文,成為驚人的案外案。

一位叫做「霖澤館之狐」的網友向芋傳媒提供資料,近來因為彭文正的「政經幫」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期間狂打蔡英文學歷造假,引發不少人關注。這位網友於是自己開始查詢相關的網路訊息,發現 LSE 校方包括官網上都清清楚楚標明蔡英文就是自己學校 1984 年的博士校友, 2016 年蔡英文當選總統, LSE 還在官網上貼出恭賀的文字,而國際上最重要的學術論文查詢系統 ProQuest 資料庫,也詳列蔡英文畢業年份以及博士論文相關資料,「人家學校都說這是自己的博士畢業生,學術網路上也都查得到資料,你卻繞過學校和學術網路,卻拿一些不三不四的「證據」要抹人家?!」,這位網友質疑這種爆料背後,「不是腦殘,就是別有動機」。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這位網友說,在查詢蔡英文相關學術資訊的同時,基於好奇,她也同時查詢賀德芬教授的相關資料,但卻意外地找不到任何賀德芬的博士論文資訊。「當時心裡一驚,畢竟賀老師也是本校知名學者!」,於是趕緊查學校官網上的教師資訊,但奇怪的是,每個老師的介紹中,都會載明畢業最高學歷跟畢業學校,例如教法律史的陳昭如就是美國密西根大學的法學博士,年輕的副教授像是教勞動法的徐婉寧,就是東京大學的法學博士。退休的名譽教授,例如專精訴訟法的邱聯恭教授,也標明是「東京大學法學博士」。

圖片來源:截自臺灣大學法律學院網站
圖片來源:截自臺灣大學法律學院網站

這位網友統計台大法學院專任教授、副教授,包括助理教授還有兼任跟名譽教授,全部將近 70 位,只有賀德芬教授沒有標明博士畢業學校。「怎麼說敝校也是全國首學,這個奇怪的例外,讓人家非常不思議。」。「但是為了確保本館聲譽」這位網友棄而不捨的去查詢科技部研究人才的資料庫,網頁上找得到賀德芬,但最讓人訝異的是「學歷不開放查詢!學歷不開放查詢!學歷不開放查詢!」。

圖片來源:截自臺灣大學法律學院網站
圖片來源:科技部學術研發服務網

爆料的澤霖館之狐向芋傳媒表示,大家常說要刮別人鬍子前,先把自己鬍子刮乾淨,賀德芬教授好歹也是個知名的法律學者,既然要攻擊別人學歷,不但違背證據法則,竟然繞過主管當事人蔡英文學籍資料的 LSE ,卻用各種亂七八糟的內容就要判定「造假」,沒想到隨手一查,居然自己的學術背景恐怕更不經檢驗,實在令人搖頭。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