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豪雨傷蔬菜 台北果菜市場交易量續降

圖片來源:中央社

812 豪雨水傷蔬菜,供應量繼續下滑,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交易量僅剩 1000 餘公噸。農糧署指出,沒再漲價顯示產銷穩定,呼籲民眾可選擇量足的高麗菜。

8 月 12 日起連日豪雨,蔬菜產區的短期菜葉水傷,中元節需求量大的檔期前後,產區皆搶收增加供應,使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數日交易量達 1500 至 1800 公噸的大量交易。不過 21 日起交易量開始減少,至今已有 3 天交易量低於正常量 1300 公噸,包括 25 日的 1218 公噸、 28 日的 1157 公噸,以及今天只剩 1089 公噸。

農委會農糧署預計短期葉菜 2 週才能復耕完全。對於交易量剩 1000 餘公噸,農糧署加工運銷組市場管理科長洪崇文指出,供應量減少,但交易均價沒再漲,傳統市場零售價維持在 20 日起上漲的價位,顯示產銷穩定。

洪崇文說,目前有一些短期葉菜開始復耕上市,傳統市場的水傷菜也逐漸減少,農糧署評估還不需釋出庫存蔬菜因應,可穩定供應到復耕完成,預計明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量會比今天多。

洪崇文說,高麗菜夏季產區在山上,排水狀況比平地好,未因豪雨出現水傷,供應量充足,可用高麗菜補充這 2 週其他短期葉菜產量少的市場需求。

傳統市場 20 日以來,高麗菜每台斤約新台幣 30 多元,每顆在 100 元內;近日葉菜類一把 20 至 25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