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籲中國勿做錯誤判斷 造成歷史遺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前駐聯大使海利表示,若任中國鎮壓香港,下一個就是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希望香港回應民意期待盡快回歸穩定,籲中國及香港不要做出錯誤判斷,造成歷史遺憾。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投書福斯新聞(Fox News)網指出,香港局勢牽動全球,如任由中國鎮壓香港,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將對美國的亞洲盟國構成更大危險。

外交部上午舉辦例行記者會,歐江安會後對此議題表示,外交部感謝海利投書,表達對台灣強而有力且公開的支持。

歐江安指出,台灣關心香港情勢發展,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希望香港當局回應民意的期待,讓香港社會回歸穩定及正常運作,也呼籲中國及香港,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也不要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

歐江安說,台灣政府關切區域緊張情勢發展,將加速國防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負責任的態度來面對不斷升高的軍事威脅;政府也會善盡區域成員責任,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安全合作,共同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

針對台灣政府是否將提供香港任何協助。歐江安僅表示,台灣會在不違反港澳關係條例的立法精神上,本於人道原則及相關規定審慎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