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邀綠中市議員官邸座談 假新聞要積極澄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邀台中市民進黨籍市議員北上至官邸座談,討論假新聞、年金改革、地價稅及多項民生議題,並擬定因應之道。針對假新聞將積極澄清,並宣傳 3 年多來的政績。

民主進步黨籍 20 多名台中市議員今天北上至總統官邸,與蔡總統進行座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出席。

席間,市議員們反映自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地方許多支持者仍處在傷痛中;另也討論年金改革、房屋稅、地價稅及多項民生議題,以及 2018 年因未能澄清假新聞而種下敗選原因等。

針對「假新聞」,陳其邁在會中提出因應方法,未來中央會組織應對小組,地方若發現假新聞,立刻上報中央,馬上製作圖卡、新聞稿,再由地方各民代在最快的時間內澄清,態度要積極,消除假新聞帶來的影響。

蔡總統在座談中也提到,執政者最重要的就是要闡述自己的政績,改革需要時間,以稅改為例,前 2 年民眾無感,所以產生誤會,今年報稅時民眾很有感覺,這 3 年多來的政績,希望地方民代廣為宣傳。

年金改革部分,日前大法官釋憲大部分合憲,蔡總統表示,之後面對該議題時,應廣為告知民眾,年金改革是為讓公務員可安定的領取退休給付,而非犧牲現任公務員的權利,要讓大家接受公平的對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