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獲TED邀請 蔡總統:覺得very honoured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她今天出席「TEDxWeekend Taipei 啟動會議」,TED 讓許多優秀的人透過演講分享 idea 以及人生的體驗,表達對公共議題的關注,所以,「這次可以被 TED 邀請,我真的覺得 very  honoured。」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美國商會演講時中英夾雜,事後被網友戲稱為「晶晶體」上身。蔡總統今天出席「TEDxWeekend Taipei 啟動會議」,致詞時也中英夾雜,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她表示,TED 讓許多優秀的人,透過演講分享idea以及人生的體驗,表達對公共議題的關注,「所以,這次可以被 TED 邀請,我真的覺得very honoured。」

蔡總統話鋒一轉說「現在是不是不能把中英文用在一起?」引起現場大笑,她接著加碼表示,「我沒影射任何人,不要笑成這樣子。」

不過,她在臉書表示,如果在國外生活過,用不同的語言學習,難免會這樣。中英參雜不是重點,重點是台灣的創新來自於民主、自由,每個人都可以暢所欲言、激發創意。「我保證,我會替大家守住這份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