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泛民工會 聲援被解雇航空業員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泛民主派工會職工會聯盟今天下午在中環舉行集會,聲援近期因為涉及「反送中」示威集會而被解雇的航空業界員工。

職工盟原先向警方申請在機場國泰城集會,但未獲批准,因此下午改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有數百人出席聲援。

有出席集會的國泰航空公司空服員向香港電子媒體說,公司解僱她時並未說明原因,但估計與她曾在社交網站發表反修例言論有關。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今早曾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目前已有 20 名航空業員工因涉及「反送中」風波而被解雇。

「反送中」風波發生以來,職工盟在國泰航空的屬會曾發起反修例集會。其後,國泰航空一名機師因為參與示威衝突被捕,但獲法庭保釋外出,可以繼續執飛。

這起案件卻引起坊間對國泰航空客機的安全爭議。

約兩週前,中國民航局宣布向國泰航空發出安全警示,隨即導致國泰航空兩名高層請辭,以及部分機師和員工被解雇。

另外,國泰航空昨天證實,公司在多倫多機場兩架客機上的氧氣筒曾遭人放氣,這些氧氣筒專供空服員使用;有空服員說,放氣是相當危險的舉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