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鈺仁狂瘦11公斤 重返戰場拚跆拳奧運資格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跆拳道好手黃鈺仁今年初膝蓋動刀,因訓練停擺,體重狂增至 79 公斤,他靠著毅力,邊哭邊訓練,一週狂瘦 11 公斤,將透過參加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調整狀況,拚奧運資格。

2019 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今天起一連 3 天,在台北體育館開戰,台北市長柯文哲、賽事代言人黃鈺仁及拿坡里世大運金牌女將蘇柏亞,上午皆受邀出席開幕典禮。

曾拿下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銀牌的黃鈺仁,目前在男子 68 公斤量級奧運積分榜上暫列第 8 ,為爭取奧運門票,得設法擠進前 5 名,他今年 1 月因膝蓋動刀,缺席世界跆拳道錦標賽。

談到目前傷勢,黃鈺仁自認已恢復 7 、 8 成,但先前受傷曾產生陰影,擔心是否會再次受傷,而影響後續奧運資格賽和大獎賽。但他迅速調整心態,全心信任教練,更專注在訓練或比賽。

不過,黃鈺仁受傷後,訓練量幾乎歸零,飲食不變,一度讓他體重暴增至 79 公斤,當時已報名今年 4 月全大運的他,在教練要求下開始減重。

黃鈺仁透過飲食控制,加上持續訓練,在短短一週內體重狂降 11 公斤,他說:「我降到(體重),我跑步都在哭,我還跟我女友抱怨。」

成功減重的黃鈺仁,也在全大運一舉摘金,他透露,將透過這次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調整狀況,並嘗試新戰術,在 10 月下旬全運會登場之前,參加 9 月日本千葉大獎賽、 9 月底俄羅斯公開賽、 10 月保加利亞索菲亞大獎賽。

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今年共有 17 隊參賽,國外城市組包括日本大阪、兵庫及岡山,韓國首爾、釜山,泰國曼谷、巴吞他尼府及普吉府,中國山東及香港。

國內 7 支隊伍包含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花蓮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地主隊台北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