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星運動力挺現任總理 義大利新政府協商陷僵局

義大利總理。圖片來源:Giuseppe Conte Twitter

義大利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 5 Star Movement)今天揚言,他們將停止與中間偏左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的新政府籌組協商,並堅持現任總理孔蒂要繼續出任新政府的總理。

聯盟黨(League)和五星運動兩大民粹黨派的聯合政府日前瓦解後,五星運動與在野的民主黨就一直致力於籌組新的聯合政府。

但民主黨稍早似乎反對即將卸任的孔蒂(Giuseppe Conte)繼續出任新聯合政府的總理。無黨籍的孔蒂是五星運動屬意的總理人選。

昨天五星運動發表措辭嚴厲聲明,斥責民主黨拒絕孔蒂,還說協商停擺直到民主黨改變態度為止。

聲明指出:「昨天歷經 4 小時談判後,沒有取得任何成果。我們不能像這樣再搞下去,要麼改變態度,要不然就很難(達成協議)。」

五星運動還表示,當民主黨同意重新任命孔蒂時,五星運動才會再跟民主黨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