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屢釀空難 俄公司率先對波音提告取消737MAX訂單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Bin im Garten

俄羅斯飛機租賃公司「航空資本服務」(Avia Capital Services, ACS)今天證實,已對美國波音公司提告,以取消屢釀空難的 737 MAX 客機訂單,開 737 MAX 相關司法案件全球首例。

ACS 為國營俄羅斯技術集團(Rostec)旗下公司,今天向法新社證實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相關報導,表示已在美國芝加哥對波音提告,要求取消訂購的 737 MAX 客機共計 35 架。

根據金融時報,ACS 主張波音「蓄意」不向客戶公開 737 MAX 性能資料,並指控波音犯業務疏失,銷售「有缺陷」的飛機。ACS 據此要求 1 億 1500 萬美元的損失賠償,以及較此數字高出數倍的懲罰性賠償。

印尼獅子航空和衣索比亞航空先後在去年 10 月和今年 3 月發生 737 MAX 客機空難,造成 346 人死亡;設計缺陷致客機遭美國政府停飛,且波音需向客戶支付賠償金。

波音上月宣布將提列 49 億美元的稅後支出,以賠償班機取消及客機延遲交付對航空公司造成的損失。

737 MAX 客機曾為熱銷機型,中止交付對波音造成沉重損失。

目前波音正開發軟體,以解決導致空難的飛行操控系統問題,並將目標鎖定在第 4 季初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等權責單位對 737 MAX 客機的復飛許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