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柏林動物園宣布貓熊夢夢懷孕 預計兩週內臨產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作者:A.Savin

柏林動物園(Berlin Zoo)今天宣布,貓熊夢夢懷孕,預計兩週內會生下小寶寶。

動物園表示,超音波掃描證實夢夢懷孕,胎兒大小和荷爾蒙分析結果顯示,夢夢將在 14 天內生下小寶寶。動物園園長克尼利姆(Andreas Knieriem)表示:「聽到這消息我們很開心。」

法新社報導,為了增加懷胎機率,夢夢交配過後曾接受人工授精。

夢夢交配對象是姣慶。牠們是德國目前僅有的兩隻貓熊,居住的圍欄就要花上 9 百萬歐元(約新台幣 3 億 1373 萬元)。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Xi Jinping) 2017 年迎接牠們到來後,兩隻貓熊便在柏林動物園生活至今。

克尼利姆指出,貓熊繁殖不易。他表示:「像貓熊這種瀕臨絕種的物種,每一胎都是美好的禮物。」

在中國的「貓熊外交」政策下,被視為國寶的貓熊幾乎都只能出借給其他國家。不過,在國外出生的貓熊寶寶必須在斷奶後 4 年內歸還給中國。

中國僅將貓熊出借給十幾個國家,包括法國,當地去年也有貓熊寶寶圓夢誕生,本月剛滿一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