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電攻新南向 越南研討會首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首度和越南最大電信業者 Viettel 舉辦研討會,共有 60 至 70 家台商和越南企業參與;中華電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表示,雙方看好越南快速成長的商機,中華電也期望將越南成功經驗複製到泰國、印尼。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受 Viettel Group 之邀,分別於今天與 30 日在河內及胡志明市共同舉辦「雲端運算時代的智慧製造」研討會,估計有 60 家至 70 家的越南金融及製造業者參與,台商約占 9 成,越南商占 1 成。

中華電信早在 12 年前就攜手 Viettel 成立合資公司,由中華電信技術支援 Viettel 建置與管理網際網路資料中心(IDC),後續中華電並設立越南子公司,近幾年電信、雲端、資安、智慧工廠等資通訊(ICT)解決方案需求暢旺。

中華電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今天致詞時表示,這是中華電首次和 Viettel 在越南舉辦研討會,Viettel是越南最大電信公司,短短 10 幾年中,在全球多個國家都是當地領先的電信業者,規模比中華電信大3到 4 倍。中華電在越南布局非常久,雙方都看好越南在 5 到 10 年內,需求還會快速成長,盼把台灣最新的資通訊服務介紹給當地台商與越南企業。

在出席名單上,參與河內場次的台商企業包含緯鵬、仁寶、環隆、明德印刷、宏福實業、東亞照明、鼎捷、帆宣、台達電等,金融業則包括第一銀行、台北富邦銀行、新光人壽、華南銀行等;另有 CTY VẬN TẢI TÍN HOA、Cty CP xây dựng công trình BảoGiai 等越南企業出席。

胡志明場次的研討會則有協楊木業、CÔNG TY TNHH ASY、大發食品、CÔNG TY TNHH THỰC PHẨM ĐẠI PHÁT、SIMMY SEAFOOD、信海水產、今立塑膠、CHIN LI PLASTIC、越一工業等業者代表。

中華電盼透過與企業交流,拓展新的合作機會,從做台商生意跨入越南本地企業市場,甚至能取得政府部門專案。目前中華電在越南的 ICT 業務與 IDC 業務的營收占比已勢均力敵,看好未來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 Viettel 導入的企業客戶和政府部門合作案。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規劃處長劉炫龍也觀察,美中貿易戰情勢嚴峻,因地緣關係,去年起台商大量遷入北越,多數為電子製造業,相關需求帶動中華電 ICT 業務的營收翻倍,看好熱度可延續至明年。

舉例來說,昶勇集團在越南深耕逾 20 年,旗下孚思科技主要生產全球知名品牌橡膠的鞋底材料,共有 3 間工廠。但近 2 年湧入越南的外來企業急速增加,也導致越南當地市場缺工、設廠成本增加,屬於傳統製造業的成衣、製鞋產業的利潤恐變薄。

孚思科技總經理袁紹庭表示,孚思近幾年積極導入自動化製程,優化產線效能,盼將利潤極大化,中華電信導入智慧解決方案見效,大幅縮短新廠學習曲線 2 到 3 年,他說,「嘗到了甜頭」,未來也會逐步導入其他工廠。

吳學蘭也認為,新南向要結合好的廠商來「打群架」,例如,中華電已在今年第 2 季結盟台灣節能產業龍頭大廠、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大廠,物流方面也規劃合作無人機業者,並持續在各產業尋找國內外合作夥伴,一起搶攻越南市場,盼政府能大力支持籌組「國家隊」。

同時,中華電將今年重點任務訂為加深越南、泰國、印尼 3 大市場的 ICT 服務布局,也期望把越南成功經驗複製到泰國、印尼以及其他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