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今年近4萬人感染麻疹 533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itus_jr0

菲律賓今年爆發麻疹和登革熱疫情,防疫情勢嚴峻。今年截至 7 月 13 日,菲國已有 3 萬 9184 人感染麻疹,造成 533 人死亡,死亡人數是去年同期的 5 倍多。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引用衛生部流行病學局統計報導, 2018 年同期菲國有 1 萬 1833 例麻疹病例, 103 名患者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截至今年 6 月底的 12 個月內,馬達加斯加出現超過 15 萬例麻疹病例,烏克蘭也高達 8 萬 4300 例,至於菲律賓,有 4 萬 5847 例,在全球排名第 3 。

世衛組織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麻疹病例數是 2006 年以來最高,在安哥拉、喀麥隆、查德、哈薩克、奈及利亞、菲律賓、南蘇丹、蘇丹和泰國都出現嚴重疫情。

世衛表示,疫苗接種率低的國家是這波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使大量人口暴露在感染麻疹風險中。

世衛表示,當不具有免疫力的一定人口暴露在麻疹病毒下,「它會很快蔓延開來」。

世衛提醒,家長必須帶孩童施打 2 劑麻疹疫苗,這對「預防感染這種疾病是必須的」。

菲律賓這波疫情中,嬰幼兒受到最大衝擊。半數麻疹感染者和 81 %死亡病患是 1 到 4 歲嬰幼兒及 9 個月以下嬰兒。

衛生部表示,今年初菲律賓麻疹疫苗接種率跌落到僅 40 %,主因是登革熱疫苗Dengvaxia疑似導致接種者死亡,使大眾對施打疫苗產生疑慮。

不過,在衛生部推動防疫補強計畫下,流行病學局統計顯示,菲國麻疹病例數明顯下滑, 7 月 7 日到 13 日僅出現 175 個病例,較去年同期減少 47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