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聯促黨產會 追查昔日救總占用國有地營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團結聯盟今天向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遞交建言書,促請黨產會針對財團法人中華救助總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追查到底,並且釐清昔日救總占用國有地營利情形。

中華救助總會前身「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成立於 1950 年 4 月 4 日,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備受爭議。對此,黨產會今年 8 月 13 日已舉行聽證會。

台聯組織部主任、前立委周倪安及文宣部主任潘厚勳等人上午前往黨產會,遞交「追查救總不當黨產附隨組織建言書」,並為黨產會加油打氣、表達力挺黨產會。

台聯質疑昔日救總是「黨國怪獸」,占用國有地營利。曾任台北市信義區長春里里長的潘厚勳說,他擔任里長任內,為追查早年虎林街、松信路口里界為什麼被亂劃、造成里界「缺角」,意外發現是早年黨國不分年代,配合救總占用國有地。

潘厚勳說,他 2017 年 7 月擔任理長任內,向黨產會檢舉,並將質疑救總占用國有地的相關資料提供黨產會,要求對救總強占國產做營利事業嚴查到底。

潘厚勳指出,昔日救總長期獲取不當得利經營私立兒福中心,至今仍積欠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新台幣 1 億多元的占地補償金。他建議政府應加速催討、還財於民,如果繳不出來,就應把現有經營的兒福中心收歸國有,做為公立托兒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