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放浪兄弟」音樂片三度參戰雄影 40國際短片10月同場較勁

圖片來源:雄影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2019 高雄電影節將在 10 月舉行,日前雄影公布第二波國際短片大觀,共有 40 部短片同場較勁,而且演出三池崇史短片〈燦爛星空下〉的放浪兄弟 Akira、策畫並執導《21 世紀少女》的山戶結希導演、SeaShorts 短片節策展人陳翠梅,以及黃邦銓、吉田浩太和朴志緣三位導演,都將出席高雄電影節。

高雄電影節 8 年來持續引薦各國的優秀短片,已做出口碑是台灣的短片指標影展,這次的「國際短片大觀」有 40 部來自各國短片影展的精選傑作,規劃有 6 場節目企劃。包括日本放浪兄弟領銜製作的《2019 放浪新世代音樂短片輯》、與亞洲各短片節聯盟合作的「東京短片節精選」、「釜山短片節精選」、「馬來西亞 SeaShorts 短片節精選」,引藉法國最重要的電影學校創作「Le Fresnoy 當代藝術學院精選」,以及呼應「Me Too女性力量」、集結 15 位日本新世代女導演的《21 世紀少女短片輯》。

其中《放浪新世代音樂短片輯》,已經是雄影的招牌單元,今年是第三次參戰,以放浪兄弟的歌曲為起點,將詩、音樂、影像融為一體,改編成一系列的短片輯。由 EXILE HIRO、東京短片節別所哲也、作詞家小竹正人共同企劃。今年的作品,有三池崇史、行定勳、松永大司、井上博貴和洞內廣樹五位導演,集結放浪成員 EXILE AKIRA、小林直己、今市隆二、佐藤大樹、佐野玲於演出,改編〈Beautiful〉、〈Umikaze〉等放浪知名歌曲,帶來五部風格新穎的短片。

三池崇史和 AKIRA 合作的〈燦爛星空下〉,AKIRA 在片中飾演大地震過後倖存的男子,了無生意的他遇見了蓮佛美沙子飾演的女子,在一片燦爛星空下,愛與命運交會出奇蹟時刻。AKIRA 表示「和三池導演合作,〈燦爛星空下〉是演員生涯的重要作品,讓他在成為演員的路上邁前一大步」;行定勳執導的〈當海風吹拂〉,則由放浪成員小林直己和資深女星秋山菜津子合譜超越年齡的世代之愛,小林直己表示這段差距20歲的情感關係,讓他省思愛情的模樣。

21世紀少女「reborn」劇照,松井玲奈演出。
圖片來源:雄影提供。

《21世紀少女短片輯》,則是由《溺水小刀》導演山戶結希企劃,邀集了15位未滿30歲的日本新生代女導演,創作15部短片合輯,塑造日本年輕女性的觀點群像。山戶結希表示,雖然目前日本每10部電影,大概只有一部是女導演作品,女性在業界如同隱形,但她仍預測21世紀將是女性的時代,從這次出擊的名單中就可以看到,這些女導演雖然年紀輕輕就曾入選柏林、坎城、PIA 等影展,作品風格清新浪漫、充滿創意;眾多日本女星亦加入演出,包括橋本愛、石橋静河、松井玲奈、日南響子等,儼然創造日本的「少女風」影像世代。

「東京短片節」、「釜山短片節」、「馬來西亞 SeaShorts 短片節」精選節目,則是與亞洲各大短片節合作的成果,網羅三地影展得獎與優秀的短片作品,〈啊!好性感的納豆〉導演吉田浩太、〈人夫動物園〉導演朴志緣與 SeaShorts 短片節策展人陳翠梅將出席高雄電影節,與台灣創作者和影迷對談分享亞洲短片趨勢。

此外,雄影的「電影學校」專題,今年將介紹法國三大電影學院之一的「Le Fresnoy 當代藝術學院」,是歐洲當代藝術人才的創作搖籃。校友導演黃邦銓以〈回程列車〉獲高雄電影節台灣大獎、〈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將帶來五部詩性實驗、影像感十足的創作短片,題材涵蓋歷史自然、網路霸凌等,從精緻的製作中感受到實驗影像的魅力。

2019 高雄電影節將於 10/10(四)至 10/27(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MLD 影城、高雄市電影館、VR 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 P3 倉庫登場。

「雄影短護照」599 元可無限觀賞電影館短片節目,包括國際短片競賽、釜山短片節精選、馬來西亞 SeaShorts 短片節精選等超過 100 部短片,「雄影短護照」與「XR 無限幻境」VR 節目門票於 9/7(六)開賣;影展門票則於 9/22(日)全面販售,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請鎖定官網、臉書粉絲團。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