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進東奧放眼未來!體育署與奧會共推三計畫培育下一面金牌

體操好手李智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距離 2020 東京奧運僅剩 300 餘天,台灣現階段已有 4 種運動達到東京奧運參賽標準,而教育部體育署、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台灣運動發展促進會合作,透過 3 大計畫進行,希望在 2020 東京奧運,也放眼 2024、2028 奧運,攜手為運動員打造更好的環境、提供更完善的資源。

其中企業贊助優秀選手計畫,自 2017 年開始實施,在甫落幕的拿坡里世大運裡,包含鞍馬二連霸——李智凱、體操單槓史上首金——唐嘉鴻、游泳史上首牌——王星皓等好手,也都是企業贊助計畫中的運動員。

一、奪金奪牌計畫

針對運動員個別化需求,協助建立運動科學、運動醫學等強大的後勤團隊,提供訓練相關資訊,有效提升或維持運動員與教練最佳狀態與競賽成績,目前計畫中共有 13 位運動員。

運動科學日益受到運動領域的重視,此次東京奧運主辦國日本即結合官方與民間力量,設立日本國立運動科學中心,以科學為基礎促進選手表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二、運動菁英育才計畫

針對 8 到 18 歲潛力運動員,注入運動傷害防護與醫療、運動科學、支持或贊助訓練器材、參與賽事及訓練等資源。2019 年度贊助 9 個項目(田徑、羽球、射箭、射擊、桌球、游泳、跆拳道、舉重、體操),共 74 位運動員。

2018 年首次設立《優秀基層運動教練》頒獎典禮,藉以鼓勵及感謝基層學校運動教練發掘並培育運動人才,落實向下紮根培訓體系,提升運動競技水準;第二屆將於 2019 年 9 月 6 日下午 4 時半,於台北凱撒飯店舉行。

三、企業贊助優秀選手計畫

為鼓勵運動員在體育運動方面有所發展,並減輕運動員負擔,由企業贊助運動員物理治療、醫療、訓練及訓練器材、參加賽事之行政費用等經費。目前共有 39 家企業贊助優秀運動員,計有 65 位運動員參與計畫。

體操好手唐嘉鴻先前為台灣奪下單槓項目第一面金牌,2017 年企業贊助優秀選手計畫實施後,亦成為計畫中的一份子,10 月將赴德國參加世錦賽,拼取明年東京奧運的參賽門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民應援東京奧運 用參與化作支持

與全民一同支持、參與,奧會更透過各式線上及線下活動,傳達東京奧運相關資訊、運動員備戰狀態,以及號召大眾關注奧運動態、提升熱度,讓更多民眾能夠一同了解這場 4 年一度的體壇盛典。

而詢問度相當高的「2019 國際奧林匹克路跑」活動,以「前進東奧應援任務」為主題,首度移師台中麗寶賽車場,以國際規格 F2 賽車場為主會場,賽事除了有 21 公里、10 公里、3.5 公里等 3 個組別,與大眾一同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卓越、友誼、尊重之外,不同組別的參賽者也可以獲得像是背心、運動毛巾、束口袋以及圓筒包等設計品,號召全民一同熱血、一同支持台灣健兒們前進奧運殿堂!(報名路跑按這裡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