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G年底競標 中華電:競爭恐非常激烈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底將競標 5G,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認為,頻譜競爭會非常激烈,不過設置企業專用頻譜會跟競標頻譜出價有關,也可能減少企業與電信業合作需求,網路與資安仍是電信業強項。

「中華電信 2019 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AIoT 黑客松大賽」啟動儀式活動今天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出席。 2019 中華電信「黑客松大賽」以智慧城鄉為創意主題,運用資通訊科技並結合智慧終端裝置,發展整合性物聯網應用服務及解決方案。

針對 5G 競標,謝繼茂會後對媒體表示,頻譜競爭會非常激烈,但站在中華電立場,當然希望頻譜支出越少越好,因為未來要大量建設。

而針對企業專網頻譜的意見,謝繼茂指出,已透過電信協會整合業者意見給政府參考,設置企業專用頻譜會跟競標頻譜出價有關係,希望企業盡量跟電信合作頻譜、網路。

他認為,有企業專網,可能會減少企業和電信業者合作的需求,但是網路建設和資安是電信的強項,仍是電信業者的優勢。

而人才也是未來智慧城鄉的發展關鍵,謝繼茂指出,中華電信累積能量在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應用方面積極培養挖掘人才,也對於新興業務的人才需求非常龐大,也在近年的退休潮進行人才換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