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8/18~8/24:韓國瑜槍頻掉,藍綠駁火升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週網友關注度仍在韓國瑜身上,但從上週韓遭自己人被刺,這週變成韓國瑜掉了不少武器彈藥讓綠營和網友的火力上升。此外,韓國瑜針對軍購的中英文聲明引起許多討論,亦引發蔡總統的質疑,但卻是韓國瑜針對主權國防屬於蔡英文絕對領域的第一次進攻。

總統蔡英文 20 日在「2019 凱達格蘭論壇:亞太安全對話」開幕式中,以流利的英文向外國官員與學者致意,並簡述台灣的現狀以及對於亞太安全的藍圖。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韓國瑜仍繼續維持在社群熱門新聞上的強勢曝光,一週七天有五天的熱門新聞榜首和他直接有關。8/19 韓針對軍購的中英文聲明引起廣泛討論,蔡總統也加入戰局,質疑韓國瑜是用怎樣的身份去發表聲明。兩人直接交火,也同時拉抬了雙方在一週內的熱門新聞曝光。

本週逐日熱門新聞事件。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不過該注意的是,在主權、國防屬於執政黨及現任總統的絕對優勢領域,韓國瑜仍一腳踩進去,意外的成了不滿蔡英文在兩岸政策表現網友的情緒出口(14 篇熱門新聞不算多,但單篇平均互動達到 7798.79)。

韓國瑜失分新聞議題。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但韓座車遭裝追蹤器、在日本議員拜訪時遲到、以及對美國商會演講時採用中英混雜的語言卻最受網友關注。因此軍購聲明賺得的分數,不夠三項負面新聞花,讓草包的標籤沒有鬆動的跡象。

郭台銘和柯文哲靠著 8/23 的郭柯王合體強刷一波關注度,成為一週內唯一非韓國瑜相關的熱門新聞榜首。郭柯兩人的熱門新聞都上升,但從互動次數的消長來看,可以發現主角光環都在郭台銘身上而非柯文哲。

蔡英文、郭台銘、韓國瑜、柯文哲消長比較。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本週最佳球員:

能在韓國瑜的強勢新聞曝光中拿下一天的新聞榜首,本獎項順理成章就該頒給首次公開合體的郭柯王。但從數據上可以得知,網友關注多集中在郭台銘身上,因此郭董拿下獎項毫無懸念。

柯文哲、郭台銘、國民黨立委王金平, 23 日在台北市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