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鞍馬王子李智凱與師兄唐嘉鴻轉拚全能 盼進軍東京奧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 10 月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世界體操錦標賽,「鞍馬王子」李智凱(圖左一)與同門師兄弟唐嘉鴻(圖右一)將攜手拚全能,希望能夠創造隊史記錄,帶著 4 席滿額門票一起進軍東京奧運。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舉辦雅典一日雙金 15 週年茶會,除邀請雅典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與「戰神」朱木炎到場傳承,也找來明年東京奧運重點奪金選手與會,體操名將李智凱、唐嘉鴻雙雙都在獲邀參加的名單中。

李智凱早從今年初開始,重心就轉往全能;唐嘉鴻也不約而同,在本週的世界體操錦標賽國手選拔賽中下場參加全能,接著並在 9 月 9 日前往法國巴黎參加挑戰賽,也將參加全能試水溫。

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唐嘉鴻拿下單槓金牌、地板銀牌,為何轉練全能?他則淡淡地表示,「主要是希望透過全能可以幫助成隊(男子團體賽)拉分數,畢竟先有團隊,才有個人。」

過去台灣體操參加奧運,都是參加個人項目,從沒有以團體方式參加過奧運,李智凱及唐嘉鴻都希望可以創造隊史記錄,帶著更多人一起去東京,而只要今年世錦賽中華男子體操成隊排名搶進前 9 ,就有機會取得滿額 4 席奧運入場券。

李智凱的指導教練林育信則透露,目前李智凱的全能已有一定水準,而在拿手的鞍馬也有持續強化,目前成套的難度分數已從 6.5 分提高至 6.7 分,全新的鞍馬套路預計將在巴黎挑戰賽曝光。

林育信強調,過去李智凱的鞍馬動作很流暢,所有動作一氣呵成,現在新的套路中會加入一個高難度動作,因此動作上會有個明顯頓點,「這會給觀眾要結束的錯覺,後來才會發現其實是要掀起另一波高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