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馬遜雨林大火 日本願協助滅火及護林

圖片來源: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 Twitter

南美亞馬遜雨林發生大規模森林火災,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今天打電話給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ujo),表達願意協助滅火及協助之後的護林對策。

亞馬遜熱帶雨林大火肆虐,巴西軍方等單位動用 4 萬 4000 人滅火,但火勢仍無熄滅的跡象。

河野今天打電話給艾拉烏喬,了解森林火災的現況。

河野說,要看巴西方面的意願,首先是日本思考能提供什麼樣的協助,讓森林火災能儘速熄滅。至於中長期的森林保護,日本也盼持續與巴西合作。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亞馬遜雨林發生大火感到憂心。對於滅火所需的支援,日本想貢獻一份心力。

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高峰會 24 日到 26 日在法國西南部城市比亞里茲(Biarritz)舉行,合力挽救亞馬遜雨林也是議題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