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募資達標 Wecare:籌辦罷韓遊行擴大宣傳

圖片來源:中央社

「Wecare 高雄」與公民割草行動推動罷免市長韓國瑜並募款,「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指出,規劃使用募得資金的 3 到 4 成於罷韓遊行及宣傳,並再擴大罷韓連署行動。

「Wecare 高雄」上月起在「嘖嘖」募資平台募款,預計到 8 月底募到新台幣 600 萬元;尹立表示,募資已在 25 日提前達標。

尹立告訴中央社記者,募得的資金將有 3 到 4 成用於集會遊行及活動宣傳,另外也要擴大罷韓連署,衝高連署份數。他指出,「Wecare 高雄」和台灣基進合力擴大及深入偏鄉擺設連署攤位,方便偏鄉民眾行使公民權,參與罷韓連署行動。

他表示,目前罷韓連署書約 20 萬份,「Wecare 高雄」將擴大宣傳衝高連署數量,盼連署達 30 萬份,於市長就職 1 周年後提出罷免案。

依據選罷法第 76 條提議、第 81 條連署、 90 條規定罷免階段;提議階段要有 1 % 以上選民簽署,即要有 2 萬 2800 份提議書,第 2 階段要有 10 %以上選民簽署,第 3 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多於不同意罷免且超過選區 25 % 同意票數。

公民團體希望 2 階連署達到 30 萬連署目標(以便剔除不合格者)。目前高雄市的公民數約 228 萬人。

「Wecare 高雄」等公民團體規劃 11 月 16 日、 12 月 21 日舉辦兩場集會遊行,預計每場各有 10 萬人的規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