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大家在笑的是韓國瑜市長

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韓國瑜總統候選人到底在幹嘛?

轉移焦點,打死稻草人。

真的有人懷疑韓國瑜的東吳學歷真偽,或夜間日間嗎?沒有多少人。

韓國瑜的英文好或不好,本來也不是個問題。

韓國瑜美國商會演講挨批「晶晶體」。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個人念什麼科系,跟自己是不是學以致用,無必然關聯。

一個東吳英文系畢業生沒有把本科學好,並無法改變數以萬計的東吳外語(英語、日語、德語)的畢業生,長年在社會、業界累積下來的優異口碑。

一個能混則混的人,到什麼地方學習訓練都一樣,都只能展現出「混」出來的能力。

我們這個社會,多的是非本科系出身,但努力學習,力爭上游,大家辛苦生活,但仍然不斷精進自己,畫出一道道的斜槓。本科系出身的人,則更是努力充實自己,吸收新知,迎戰新時代。

而因為各種因素,一個政黨力拱出一個這種水準的人,吹捧他為多偉大、多有能力。

韓國瑜先前稱自己「一天批十份公文」遭到大量批評,刻意開直播秀出成疊的公文。
圖片來源:韓國瑜 臉書影片截圖

對認真生活的人來說,對兢兢業業的人來說,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為了吹捧韓國瑜,為了國民黨的選舉,「混」竟成為當代台灣政治顯學。

此事才讓人覺得不以為然。

所以韓國瑜為什麼可以在此事上不斷打轉?

他就在自己扎一個「大家都在笑我不是東吳英文日間部」的稻草人,然後要大家跟著看他怎麼憤怒打死這個稻草人。

大家不是在笑韓國瑜市長的學歷,大家在笑的是韓國瑜市長。

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 張之豪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